室内五人制足球国际锦标赛22日常熟落幕

  2017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国际锦标赛10月22日在常熟落幕。中国队先后以1比2不敌荷兰队、3比4负于越南队、0比3败给克罗地亚队。虽然三战皆负,但中国队的表现亦不乏亮点,通过与几支劲旅的交手,达到了练兵的目的。
  常熟四国赛是一项传统的五人制足球赛事,今年已是连续在常熟举办的第四年。此次邀请到了荷兰、越南和克罗地亚三支劲旅。中国国家男子室内五人制足球队代理主教练李欣曾在赛事开始前表示,本次来访的三支队伍在世界范围内都是技艺精湛的劲旅,为国家队提供了宝贵的锻炼机会。
  中国队于10月14日在宜昌重新组队,并对教练组和球员的人员结构做出了一定调整,同时也吸收了一些年轻队员来备战比赛。首战荷兰队,中国队开场不久便连续两次被对手攻破球门。由于五人制足球比赛出现大比分很常见,一场大比分失利似乎不可避免。荷兰队无论是单兵防守面积,还是整体封闭中场的战术,都让中国队频频受阻。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逐渐适应了对手和比赛。虽然扳回的一球有一定运气成分,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队的攻势给对手威胁越来越大。到了下半场,中国队的自信心较之开局阶段已经有了很大提升,比赛也更加好看。
  中国队备战亚锦赛,排名相差不多的越南正是潜在的对手之一。中国队本场比赛对大名单做出了一定调整,让更多球员得到锻炼机会。越南队虽然身体方面不比荷兰队,但有着脚下速率快等亚洲球队的鲜明特点。从场面上,双方上半场踢得十分胶着,中国队的两个丢球全部来自于本方后场的传球失误,而中国队闪电打入对方两球也说明,在实力相当的情况下,瞬间的不集中就可能受到惩罚。中国队在下半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追赶者的位置,但与首场比赛类似,虽然最后时刻也有扳平比分的机会,但最终还是遗憾落败。
  最后一场负于实力更加强大的克罗地亚队后,中国队以三战全负的战绩结束了本届赛事的征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