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继续争夺2018亚冠联赛晋级名额

  走出球员更衣室,佩莱格里尼长叹了一口气,尽管无比沮丧,但他还是不想将这样的情绪传递给球员们,他坚信,自己的小伙子们一定能在赛季末完成目标——晋级2018赛季亚冠联赛。
  赛前新闻发布会,老成持重的佩莱格里尼像以前一样,只是强调本场客场挑战天津权健的比赛只是全赛季30场比赛中的一场,也是赛季剩余9个联赛积分中要争夺的3分,但谁都知道,这是一场事关6分甚至事关本赛季中超亚冠名额最终归属、事关两支球队、两座城市的关键之战,就像权健年轻的教练卡纳瓦罗所说,这就是一场“决战”……
  “决战”中,佩莱格里尼和卡纳瓦罗的球队各踢了半场好球:利用主队急于进攻的心情,主打传控、进攻的河北华夏幸福上半场很好地掌控了局面,利用一波水银泻地般的进攻在开场11分钟就由张利峰头球打进一球,半场结束前,客队进攻核心拉维奇甚至获得了单独面对权健门将张鹭的机会,但迄今已经在联赛收获16球、15次助攻的阿根廷“大哥”拉维奇居然鬼使神差地将球打偏,错失了扩大比分乃至“杀死比赛”的机会。下半场,年轻的卡纳瓦罗和同样年轻的权健如梦方醒,用疯狂的进攻压得客队喘不过气来,饶是华夏幸福天津籍门将杨程高接低挡,甚至还扑出了帕托的一粒点球,但仍在比赛第60分钟、78分钟两次从球网中捡出郑达伦、帕托命中的皮球。
  终场哨吹响,场上比分2比1,天津海河教育园体育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现场两万多球迷高唱着歌曲,已经提前开始酝酿来年亚冠联赛的参赛情绪了。
  从积分形势看,输掉本场比赛,虽然华夏幸福仍旧排名积分榜第3位,但领先第4名权健、第5名鲁能的优势已经仅剩1分、3分,考虑到之后两场比赛河北球队还将先后迎战广州恒大、鲁能泰山,在争夺亚冠参赛权的过程中已经处于不利位置,倒是后两轮将对阵辽足、恒大的权健更有可能后来居上。
  赛后恒大主帅卡纳瓦罗也异常兴奋,直言“这不但是一支在球场上表现出色的球队,球员们也是真正的男人。”佩莱格里尼则有些低沉,匆匆回答了两个问题后就悄然离场。但诚如华夏幸福队长杨程赛后所说,这个赛季球队总体还是有起伏,但既然我们能在联赛4连败后收获20个积分,也有可能在剩余两场比赛打出好成绩,完成赛季初制定的目标。
  亚冠名额之争还在继续,鹿死谁手,我们拭目以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