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主帅为球员周琦NBA常规赛首秀点赞

  北京时间10月22日,休斯顿火箭队在主场以107比91战胜小牛,取得新赛季三连胜。
  保罗继续休战,哈登将单核带队发挥到了极致,全场比赛他贡献29分、7次助攻,其中上半场他就收获26分。中国球员周琦在比赛结束前7分24秒得到出场机会,这是他在NBA常规赛的首秀。
  周琦刚上场就出现失误,但在比赛结束前6分46秒周琦完成封盖,送给费雷尔一记大帽。出场7分24秒,一分未得,收获3个篮板、1次盖帽、1次失误和2次犯规——这就是周琦常规赛首秀的全部数据。21岁的周琦在身体条件和天赋方面的优点比较明显,但身体对抗和技术上的缺点同样明显。在进攻端,周琦的机会并不多,仅出手一次,而且在为队友做完挡拆后也没有及时要位去寻求更多的进攻机会;在防守端,周琦的臂展很长,应该可以成为一个好的防守者,但是由于他太瘦,抢篮板时在身体对抗方面的劣势也显露无遗,他需要增强肌肉,才能在对抗中保护自己的篮板。
  火箭主帅安东尼教练对周琦充满信心:“他可以成为非常、非常好的球员,我并没有夸大其词。”周琦其实拥有安东尼教练需要的很多特质:柔和的手感、开阔的攻击范围、灵活的移动、修长的臂展以及充分的防守覆盖面积……如何让自己的优势和特长融入火箭队,以便在攻防两端找到更多的表现机会,这是周琦需要提高和努力的方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