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广西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产生新赛段冠军

  10月23日,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第五赛段继续进行。乐透-珍宝车队的格鲁内维亨成为新赛段冠军。
  第五赛段从柳州到桂林,全程217公里(竞赛距离212.2公里),是单日距离最长、爬坡最多的赛段。
  出发后,以比利时乐透-速德奥为首的总成绩车队,率领大集团对所有进攻严防死守。长达60公里的争夺中,没有产生突围集团,第一个冲刺点的争夺就是在一团混战中进行的。随后,大集团放缓节奏,几名领骑选手终于突围成功,3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钟,他们也顺利通过两个爬坡点。
  最后一个爬坡点前,大团开始加速,爬坡集团被打散,形成了许多小集团。终点前的平路冲刺阶段,车手们基本汇成大团进行最后冲刺。身穿蓝衫的加维利亚首先发起冲刺,格鲁内维亨随即杀出,后劲十足,在终点线上以一记推车完成反超,成为本届环广西第三位赛段冠军。
  本赛段之后,韦伦斯继续在总成绩榜上领跑;最佳年轻车手仍是阿拉菲利普;本赛段遗憾落败的加维利亚保有冲刺蓝衫。BMC车队的奥斯收获敢斗奖与爬坡绿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