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恩用行动回应质疑正向世界级球星迈进

  哈里·凯恩是不是世界级球星?英格兰名宿卡拉格近日在专栏的一篇文章引起了舆论反响。在本轮热刺与利物浦的焦点战中凯恩直接参与了三个进球,用行动回应了质疑。近期传出皇马报价2亿欧元求购凯恩,同样引发热议。
  北京时间23日凌晨英超第9轮热刺和利物浦在温布利球场激战,原本应该是针尖对麦芒的比赛,却一边倒偏向热刺。第4分钟特里皮尔挑传,凯恩反越位成功后闪过米尼奥莱左脚打空门命中。第12分钟洛夫伦中场冒顶,凯恩右路斜传,助攻孙兴慜垫射破网。这个助攻的精彩程度不亚于进球,中场接到队友传球后凯恩瞬间提速,大跨步插入利物浦腹地,传球的速度、落点、时机都非常精准。第56分钟凯恩再次展现敏锐捕捉战机的能力,禁区混战中他用身体停球顺势扫射,皮球听话地飞入球门,热刺最终4比1完胜利物浦。
  温布利大球场涌入80827名球迷现场观战,这个数字创下英超联赛之最。本场比赛还吸引了马拉多纳和科比前往观战,赛后科比还特意走进热刺更衣室与凯恩合影。本赛季凯恩的联赛进球数已经达到8个,超越卢卡库独占射手榜头把交椅。据《天空体育》统计,凯恩在2017年各项赛事中已攻入38个进球,欧洲五大联赛中只有梅西的数据比凯恩好。英格兰队主帅索斯盖特此前就透露,凯恩会将自己与梅西、C罗的进球数据对比,因为两人每年都是金球奖的最有力争夺者。很显然凯恩的目标不仅是英格兰最佳,他想成为世界最佳。
  近日英格兰名宿卡拉格在《每日电讯报》专栏中发表了对凯恩的评价。他认为凯恩还不是一名世界级球星,至少现在来说还不是。“我同意他是当今足坛最优秀的前锋之一,但成为世界级球星不只是成为同年龄段最好的球员那么简单。”但卡拉格也认为凯恩正向着“世界级”靠近。“从技术上讲,热刺10号已经是最高产的前锋之一。他的同期进球比皇马的本泽马和尤文的伊瓜因都要多,我认为凯恩比他们更出色。现在的英格兰队中只有凯恩是在俱乐部担任头牌,英格兰已是 ‘凯恩之队’了。”
  英国《泰晤士报》近日透露,年仅24岁的凯恩已在英超打入了112球,这样的表现吸引了皇马为其开价2亿欧元。《每日镜报》和《太阳报》披露“热刺老板列维告诉弗洛伦蒂诺,他们不会以低于内马尔的价格即2.22亿欧元出售凯恩。”身价已经能说明凯恩的能力,接下来他需要更多的奖杯和射手王称号去追赶甚至颠覆“梅罗时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