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队NBA新赛季有战必败火速更换教练

  NBA新赛季开始不到一周,就有主帅遭遇“下课”。这位神速下岗的主教练是菲尼克斯太阳队的厄尔·沃特森。
  太阳队的新赛季像个笑话。首场比赛中,在开拓者主力迈克勒姆没有出战的情况下,太阳仍然以76比124负于开拓者,输对手48分——这也是太阳队49年球队历史上输得最惨的一场比赛。第二场与湖人的比赛,太阳失分高达132分,紧接着又以42分的分差负于快船。三连败,这是太阳队有史以来最差的开季,平均每场输对手30.7分。
  新赛季前两场比赛,太阳队的失误都比助攻多,在负于快船的比赛中,失误和助攻各19个。3场比赛太阳队的表现一团糟,进攻简单,打得完全没有章法,看上去似乎毫无准备。甚至有西部球探称,与太阳作战,备战是最省事的。
  有意思的是,在沃特森下课前一个小时,太阳队薪水最高的球员埃里克·布莱索曾在社交媒体上称“我不想待在这里了”。太阳队是NBA联盟第二年轻的球队,而主教练的角色就像导师,帮助年轻球员尽快成长,沃特森显然并不是太阳队需要的“答案”。
  2016年2月1日,沃特森在杰夫·霍纳塞克遭解雇之后,被任命为太阳队代理主帅——而事实上,他之前担任助理教练的时间也尚不足完整赛季。中途上任的沃特森带队以9胜24负的战绩结束了2015-2016赛季。如果太阳队满意,上赛季沃特森就应该转正了,但他的身份仍然是代理主帅——据说他对薪水的要求不高,有报道称平均每年250万美元,太阳队上赛季的战绩为24胜58负。
  太阳队已经连续3个赛季胜率不足五成,也已经连续7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不过,新赛季开始前,老板罗伯特·萨弗尔在接受采访时说,希望球队今年能有所进步,希望球队胜率超过五成,能进入季后赛……结果却是这样的开季。
  沃特森确有他的问题,缺乏主教练经验是一方面,另外他屡次在公开场合制造管理层与球员之间的矛盾,他不止一次对球员说,决定阵容轮换的人不是他,而是管理层。另外,太阳队虽然过去8个赛季在选秀大会上多次斩获高位新人,但不得不说,太阳队的新人成长太慢,这里面自然也有主教练和管理层的责任。
  沃特森下课后,杰伊·特里亚诺将以代理主帅的身份执教剩余赛季。问题是,特里亚诺又能为太阳带来什么呢?今年夏天,很多球队招兵买马,导致明星球员扎堆,要么全明星,要么NBA第一阵容,抑或是MVP,而太阳队新赛季的阵容与上赛季基本相同,队中只有泰森·钱德勒曾在2011-2012赛季入选过NBA第三阵容。
  太阳太需要一位成熟的管理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