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击队选拔大集训在贵州省落下帷幕

  中国拳击队选拔大集训日前在贵州清镇基地结束,在大集训期间,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党委书记张智对参训教练员、运动员进行了动员,让全国拳击界达成要发展中国式拳击的共识,从而做好东京奥运周期的备战工作。
  张智表示,利用此次国家队选拔大集训的机会,自己听取了参训教练员、运动员对于发展中国式拳击的建议,也向大家介绍了未来中国拳击队的建设、训练、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等设想。而最重要的一个方面是统一参训教练员和运动员的思想认识,让他们知道中国拳击队目前的首要任务一定是要做好东京奥运周期的备战工作。为了保障好备战工作,未来中国拳击队的管理会更加严格,各项国内赛事也要从锻炼队伍的角度来做好顶层设计,更好地为国家队备战所用。“要让运动员们明白,进入国家队就是要为国家在东京奥运会上争取荣誉、争金夺银。运动员们需要全面进步,要通过学习,使思想跟得上形势。冠军需要靠实力和智慧去争取,拳头没有灵魂是不行的。”张智说。
  中国拳击以1990年亚运会为发展标志,已经走过30多年。张智表示,结合北京、伦敦两届奥运会中国拳击队曾取得过的优异成绩,并借鉴女排、体操、跳水等优势项目的成功经验,可以看到,走中国式拳击的发展道路,坚持中国式拳击的特点是正确方向。而经过此前在国家奥体中心的教练员培训以及此次在贵州的大集训,能够看到我们的教练员和运动员都在积极思考和实践什么是中国式拳击,也已经体现了较好的效果。张智坦言,如果在这一方面大家都能有所收获,找到中国式拳击的发展出路并达成共识,那么方向对了就不怕路途遥远。
  张智介绍,在统一好思想后,未来中国拳击队重新组建后还将从训练、比赛、科研等各方面做好一系列工作。同时,也会进一步加强中国拳击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解决好以往曾出现过的问题,为东京奥运周期的备战工作做好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