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中国队包揽前三

  第九届亚太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10月29日在新西兰皇家惠灵顿高尔夫球会落幕。17岁的中国小将林钰鑫表现出色,决赛轮依靠收官两洞的一鹰一鸟,以三杆优势勇夺冠军,同时获得了2018年美国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的入场券。另两名中国球手张华创、袁也淳也表现出色,分获二三名。一个国家的选手包揽前三名,中国队在该项比赛中开创了新的历史。
  林钰鑫夺冠是中国球手第三次捧起亚太业余锦标赛奖杯!此前,关天朗和金诚分别在2012年和2015年夺冠。林钰鑫将成为继张连伟、梁文冲、关天朗、金诚、李昊桐之后,中国队第五位出战美国大师赛的球手,是继梁文冲、吴阿顺、李昊桐之后中国队第四位出战英国公开赛上的球手,也将成为中国队第八位进军大满贯的球手。屈居亚军的张华创获得了明年英国公开赛资格赛席位,有机会冲击卡诺斯蒂的正赛门票。林钰鑫决赛轮打出6只小鸟,吞下一记柏忌,其中第17号洞的关键抓鸟,让他以一杆优势甩开张华创,而在最后一洞,他更是上演老鹰球,最终以65杆(-6)完赛,总成绩270杆(69-67-69-65),低于标准杆12杆,勇夺冠军。
  林钰鑫出生于北京,以惊人的开球距离逐渐在国内高坛崭露头角,近期表现更是愈发惊艳。在两周前的海南公开赛上,他一举获得第七名,创下中国业余球手在欧巡挑战赛上的历史最佳战绩。上周澳门公开赛,他又在决赛轮打出信天翁,成为亚巡赛历史上首位上演双鹰的业余球手。
林钰鑫夺冠,也意味着明年奥古斯塔将首次有两名中国球手出战,创下中国高尔夫和四大赛纪录,此前,李昊桐已经通过英国公开赛季军拿到了美国大师赛的入场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