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京市同时举办四项体育舞蹈赛事

  第十六届南京都市圈体育舞蹈公开赛、世界儿童·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首届中国全民健身舞蹈节开幕式、跳动中国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俱乐部联赛日前在南京举行。

  在开幕式上,南京市同仁小学表演了体育舞蹈,接着南京都市圈体育舞蹈公开赛进行了专业和业余21岁以下A组拉丁舞、精英组标准舞和拉丁舞等组别和世界儿童少年拉丁舞和标准舞的决赛。世界一流选手参加了南京都市圈体育舞蹈公开赛及表演。

  “中国全民健身舞蹈节”是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及所属行业专业媒体《尚舞》杂志全力打造的一个全民健身活动平台。首届“中国全民健身舞蹈节”在南京正式开幕后,将在全国10余个城市举行分站赛事、展演和推广活动。

  经过16年的打造,南京都市圈体育舞蹈公开赛已经成为中国颇具影响的体育舞蹈赛事。南京积极推进体育舞蹈进社区、学校、基层,目前已成立了秦淮区、栖霞区等区级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南京一九九二体育舞蹈艺术俱乐部40多个体育舞蹈培训基地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