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飞行者大会”即将在武汉开幕

  “2017世界飞行者大会”将于2017年11月4日至7日在武汉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这是作为国际高规格航空运动赛事的世界飞行者大会首次落户中国,届时世界各地航空运动爱好者将齐聚一堂,与国内的飞行迷们一起享受航空运动的饕餮盛宴。

  航空运动是近年来新兴起的运动形式,不仅可以促进全民健身内容的拓展,还能提高群众运动健身的热情。作为国家重要的新兴体育产业项目之一,航空运动产业具有科技含量高,消费时尚性强,带动相关产业作用明显等特点,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世界飞行者大会是中国航空运动协会重点打造的活动,也列入了国家体育总局等九部委联合印发的《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规划》中,目标是将其打造成集多功能于一体的、世界航空运动爱好者喜爱的国际性航空体育盛会,并延伸成为常态化航空运动活动。

  据了解,“2017世界飞行者大会”将上演连续四天的天空狂欢,每天分上午、下午和晚上三个单元,包括特技飞行、动力悬挂滑翔、热气球、跳伞、动力伞、旋翼机、航空模型、无人机等8项飞行表演轮番上阵,中国国际热气球公开赛、动力伞国际邀请赛、跳伞国际邀请赛三项国际赛事和全国无人机职业技能大赛、创意飞行器挑战赛两项国家赛事也将同时举办。

  大会还邀请到奥运冠军李妮娜、韩晓鹏、申雪、赵宏博以及航空运动世界冠军张阳梅、韩秋立、王珂青等人,与自闭症孩子们共同体验多彩绚丽的热气球系留、惊险刺激的模拟飞行、纸飞机互动等活动。此外,包括VR虚拟、纸飞机、涂鸦、飞机拼装、室外风洞等8项互动体验,热气球百对新人空中婚礼创纪录及动力伞编队创纪录活动也异彩纷呈,届时将为观众奉献难忘的航空运动体验。

  据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丁鹏介绍,本次参会的各类航空器和飞行器达1000多架,其中参加静态展示的通航飞机数量就多达200架,包含了各型跳伞飞机、运输机、运动机、历史名机以及一部分我国自主研发的轻型运动飞机等,总量大约相当于中国通航飞机总数的10%,是国内所有航展中展示数量最多且最全面的,绝对是飞行迷们近距离接触各类航空器的好机会。

  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飞行员、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国际航联官员等1000多人已经陆续抵达,参加这一“天空马拉松”,他们将展示特技飞行、跳伞、动力伞、热气球等竞赛表演活动,届时观众总数预计达到30万人。行家里手济济一堂,势必把本次大会打造成一场汇聚世界航空运动最新科技、体现我国航空体育发展水平的高规格赛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