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彭帅遭遇逆转

  总奖金为228万美元的2017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10月31日在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开幕。中国金花一姐彭帅率先亮相,与美国重炮范德维格打响揭幕战。最终彭帅苦战115分钟,以6比3,3比6和2比6遭范德维格逆转,遗憾无缘开门红。

  珠海市委常委郭才武、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玮、WTA董事会成员乔治·索尔克尔德、广东省体育局巡视员高敬萍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持外卡出战的彭帅今年状态不错,两进巡回赛决赛,现世界排名第27位,而对手美国重炮范德维格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是本次比赛的二号种子,今年在澳网和美网均进入四强。在揭幕战中,提早一周到珠海球场训练的彭帅明显进入状态较快,她凭借犀利的底线攻势洞穿了范德维格的防线,首盘彭帅以6比3拿下。第二盘,范德维格加强了自己的优势——发球以及重击回球,并减少失误,此举收到成效,以6比3扳回一盘。第三盘,范德维格继续依靠强势的发球,凭借大角度攻势连破彭帅发球局,尽管彭帅力图破发对手,但功亏一篑,最终以2比6再输一盘,惜败对手。

  赛后彭帅表示,这是两人之间的首次交手,自己发挥已经很好了。首盘对手的非受迫性失误较多,自己把握住了,但从第二盘开始,对手的大力发球和回球威胁性太大,她也想反击,但落点控制不好。彭帅坦言,今后要好好研究怎么打好跟大力型选手的比赛。彭帅小组赛下一轮对手是俄罗斯红粉维斯妮娜,彭帅坦言大家之前打过好多次,互有胜负,希望自己有更好的表现。范德维格赛后也表示,今天彭帅打得不错,自己发挥一般,但后面还是很好控制了比赛节奏。

  其他比赛中,德国新一姐格尔格斯直落两盘2比0战胜斯洛伐克名将莱巴里科娃,俄罗斯选手帕芙柳琴科娃以总比分2比1击败前世界第一德国名将科贝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