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儋州民歌为环岛赛增添不一样的色彩

  “儋州好,儋州美,儋州欢迎你们来……”在赛场终点处的广场上,36名演员手牵手用儋州方言徐徐唱出,欢快流畅的节奏让远道而来的车手们和现场的观众陶醉在婉转悠扬的乐曲中,为环岛赛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这些由儋州歌剧团选拔出来的优秀演员们身着统一服装早早来到赛道终点处进行排练,虽然车手和观众们很难听懂他们的方言,但大家无不被他们热情洋溢的表演所感染,现场观众情绪高涨,无不拍手叫好。  

  儋州民歌种类繁多,其中儋州山歌和调声最为盛行。每年正月十六、八月十五,儋州中北部地区的男女青年,穿着统一的服装,汇集山坡或沙滩,举行赛歌会。他们对歌调声,表达对美好爱情的追求和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儋州调声节奏鲜明,旋律流畅而活泼,深受群众们喜爱。2006年,儋州调声也入选了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表演者李开升说:“环岛赛我基本上每年都会参与表演,今年已经是第六年了。希望通过我们的表演让更多的人爱上这里,也祝愿环岛赛越办越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