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象棋锦标赛男子甲组决出八强

  2017年全国象棋锦标赛(个人)男子甲组的比赛于10月30日在深圳决出八强。王天一、赵鑫鑫、蒋川等名将分别淘汰各自对手,成功挺进八强。

  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自1956年创办至今,已经有18位棋手获得过全国冠军的头衔,其中就包括本次比赛的两大夺冠热门郑惟桐和洪智。然而本届比赛的竞争空前激烈,从首轮比赛开始就接连爆出冷门。首轮郑惟桐意外负于郭凤达,洪智则被金波淘汰。随后在第二轮比赛中,郭凤达和金波都没能继续黑马的脚步,分别负于申鹏和徐超。曾经获得过全国冠军的上海名将孙勇征则在这一轮遭遇冷门,被倪敏淘汰出局。

  在30日进行的男子甲组第三轮的比赛中,王天一1和1胜淘汰小将孙昕昊,赵鑫鑫和蒋川同样是1和1胜分别淘汰许国义和孙逸阳,名将汪洋则是1和1负不敌崔革。上海棋手谢靖状态不错,连下两城击败倪敏。郝继超通过加赛险胜李少庚,程鸣则是一直加赛至第二盘快棋,才将何文哲淘汰出局。名将申鹏也是通过加赛淘汰了徐超。

  女子组已经结束了第六轮的角逐,广东棋手陈幸琳执红击败四川棋手梁妍婷,积11分在积分榜上单独领跑。另一位广东棋手陈丽淳积10分暂居第二位。10月31日是本次全国锦标赛的休赛日,本届比赛的冠军将于11月3日产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