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金立杯中国围甲联赛进行第22轮争夺

  2017金立杯中国围甲联赛10月30日进行了第22轮的争夺,客场作战的苏泊尔杭州队以4比0大胜华泰证券江苏队,进一步巩固了该队的三甲席位。与此同时,连笑在击败童梦成之后,升段积分成功达标,成为围棋升段新规则实施以来,第一个凭借升段积分而不是世界冠军身份,成功升至九段的棋手。

  本赛季围甲联赛目前已经进入到最后的收官阶段,各队竞争非常激烈,本轮比赛之前连笑本人并没有意识到,此战如果获胜即可升为九段。连笑是在10年前定段成功,成为一名职业棋手,然后在过去常规的升段道路上,一步步慢慢升级,在2010年时升为四段。后来连笑凭借阿含桐山杯中日围棋冠军对抗赛的优胜,连升三级跳至七段。随后连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止一次提起过争取成为世界冠军的职业目标,一旦实现这个梦想,即可直升九段。

  去年中国围棋协会公布了全新的升段规则,凡中国棋手之间段位差距在两段(含)以内的等级分对局(包括国际比赛)都可以计为升段责任对局。新规则的出台,让有实力的棋手通过累计升段积分实现升段,成为了比较常见的现象。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已经有不少新锐棋手受益于新规则实现升段,进一步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连笑本人也在今年初受益于新规则,成功升为八段。不过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连笑本人的状态出现了一定的起伏。然而最近这段时间,连笑再度迎来了一段竞技状态的高峰期。特别是在围甲赛场上,连笑渐入佳境,第21轮他作为苏泊尔杭州队的主将,力克河南队的刘星,率队以3比1击败河南队重返三甲。

  第22轮,客场作战的苏泊尔杭州队再接再厉,连笑击败童梦成,李钦诚、朴廷桓和谢科也分别击败了各自对手,苏泊尔杭州队最终以4比0完胜江苏队,在积分榜上进一步扩大了与第四名江苏队的分差。在备受瞩目的京城德比大战中,民生银行队以3比1击败中信北京队,从而反超对手,积46分重新夺回积分榜头把交椅,中信北京队积45分退居次席,苏泊尔杭州队43分名列第三。赛后获悉成功升到九段的消息,连笑自己都觉得有些突然。“突然就升段了。”连笑说,因为自己赛前并没有去算升段积分,根本就没想到会升段,相对于九段的称号,他更关心的是世界冠军什么时候可以到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