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锦赛 丁俊晖奥沙利文首轮出局

  30日凌晨结束的2017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首轮比赛接连爆出冷门,人气最旺的两名选手丁俊晖、奥沙利文双双落败,无缘下一轮。

  正赛首轮,丁俊晖的对手是英格兰新秀莱恩斯。在11局6胜的比赛中,开局小晖状态不错,以3比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比赛再次开始后,丁俊晖失误增多,对手手感回暖,两人打成了4比4平。此后,莱恩斯拿下第9局,获得赛点,第10局丁俊晖没能找到下球机会,莱恩斯单杆制胜。丁俊晖以4比6告负,止步首轮。

  本次比赛丁俊晖眼睛发炎红肿,对状态造成了影响。29日的资格赛中,丁俊晖经过将近4个小时才以6比3艰难拿下实力平平的对手陈喆。

  在另一场比赛中,奥沙利文1比6不敌中国17岁小将颜丙涛,“火箭”只在第3局打出单杆111分取胜,大多数时间只能充当看客。颜丙涛所取胜的6局比赛基本都是一杆制胜,从第四局到第六局,奥沙利文三度被零封,最后一局也只得到了5分。

  除了奥沙利文,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也曾输给颜丙涛。“我觉得我现在可以赢任何人,也可以输任何人。”颜丙涛说,“所以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以后要更加冷静、更加成熟一些,这样可以避免一些不应该发生的事情。”

  在其他比赛中,梁文博、肖国栋、马克·塞尔比、希金斯等人均击败各自对手,顺利晋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