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围棋名人战总决赛连笑将比分扳平

  11月2日嫘祖杯”第30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三番棋第二局较量2日继续在嫘祖故里盐亭举行,首局告负的“在位名人”连笑中盘战胜挑战者芈昱廷,将总比分扳为1比1平。
  前一比赛日,连笑由于起床太晚影响状态,表现不佳。第二局,刚刚喜获九段殊荣的连笑早早就进入对弈室,信心满满地等待芈昱廷的挑战。比赛中,连笑也一改首局相对保守的招法,下得积极主动,最终弈至132手执白中盘取胜,将悬念延续至两天后的决胜局。
  中国围棋名人战是由人民日报社、中国棋院共同主办,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承办,中共盐亭县委、县政府协办,人民体育运营,今年是第30届。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林建超表示,30年来中国围棋名人战的存在和发展,对中国围棋是很大的带动和推动。这30年来,中国围棋名人战见证了中国围棋从赶超日本到中韩对峙再到中国重回世界围棋巅峰的历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