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他们 更精彩——记环岛赛的“幕后英雄”

  上午7点10分,海南省公路管理局五指山分局翠城道班班长韩泽辉早早来到岗位,这一天,2017年环岛赛进入到了三亚至五指山赛段,韩泽辉与往年一样,负责道路清障工作。“赛前一个星期就修理完了,昨天又过来确认了一遍,还不放心,这一大早又来了。”从首届环岛赛举办至今,韩泽辉一届也没落下,工作内容更是轻车熟路,他所负责路段的卫生、花草树木都要整理好,指示标志要摆放好。虽然工作内容看起来单一,但韩班长却十分认真。“我要确保我负责路段的每一朵花、每一棵树都非常茂盛,还要确保道路上的每一个指示标志都整齐准确。”韩班长说,中午时分,车手们终于来到了韩班长负责的路段,“哗--”短短的一瞬间,却让站在路边观赛的韩泽辉内心满足,他也做好了来年继续为赛事忙碌的准备。

  “这两天的比赛距离长,赛道难度也不小,明显感觉队员们的肌肉疲劳了,我需要给他们多做按摩来恢复。”米其顿-斯科特车队的随队保障人员李羚一边说,一边为运动员按摩。李羚从小就喜欢自行车运动,大学填报志愿时不顾家人反对选择了康复专业。如今的她,经常以不同车队的服务人员身份,出现在各个自行车环赛上,大家也都认识并喜欢上了这位朴实认真的姑娘。她不仅仅服务于中国的车队,在前不久的环广西,还应邀为世界顶级职业车队效力,“随队比赛时,队伍就是我的家,队员们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我会尽力去了解每一个人的生活习惯。现在的比赛越来越国际化、专业化,所以需要我们有专业知识的保障人员来为大家服务。”李羚说。

  一场自行车比赛能够正常运转,需要的环节太多了,参与人员除了有运动员、教练员、车队工作人员外,还有组织服务于赛事的组委会、安保、媒体等等,此外还有驾驶员、摩托车手、志愿者。缺少任何一个环节,赛事都无法正常运转,而不管是大零件,还是小螺丝,都令人深深地感动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