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格斯夺获女单冠军 段莹莹韩馨蕴折桂

  由中国网协、珠海市政府主办,华发集团承办的2017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11月5日在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落幕。德国美女格尔格斯在女单决赛首盘形势不利的情况下,以7比5和6比1战胜排名即将重返世界前10的美国重炮范德维格,捧起了职业生涯最高级别女单冠军,这也是格尔格斯今年第2冠、生涯第4冠。中国小花组合段莹莹/韩馨蕴在女双决赛中,也以总比分2比0击败另一组中国组合张帅/鲁晶晶,夺得冠军。

  女双决赛是赛会3年来首次出现两对中国选手争冠的情景。两对选手均是以全胜战绩挺进决赛。在决赛中,由于张帅/鲁晶晶近年来已很少组对进行双打作战,配合更加默契的段莹莹/韩馨蕴几乎掌握了场上局势,开场即两度攻陷对手发球局,很快便以6比2先声夺人。一盘在手后,段莹莹/韩馨蕴越战越勇,无论是底线变线还是网前抢点均频频拿分,6比1再下一城,锁定胜利。

  赛后,夺冠的段莹莹和韩馨蕴均表示,由于这场决赛是“中国德比”,4个人年龄接近,几乎就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彼此非常了解,而她们两人在赛前也做足了准备,夺得冠军非常开心。她们也希望今后在单打方面有更大的突破。

  压轴的单打决赛是由德国一姐格尔格斯与美国重炮范德维格奉献的对攻大战。首盘,已确定下周能进入世界前10的范德维格进入状态很快,但格尔格斯在逆境之下,突然爆发,关键时刻两度回破对手,并以7比5艰难拿下首盘胜利。第二盘,格尔格斯越打越勇,而范德维格受情绪影响则显得失误较多,最终气势如虹的格尔格斯一路连破带保,以6比1锁定胜局,捧起本赛季第二座冠军奖杯。由于700个冠军积分加持,格尔格斯的年终世界排名也将跃升至第14位,创下职业生涯新高。

  赛后,格尔格斯非常高兴。“我到现在都难以置信,我居然能在珠海夺冠,尤其是从我们德国的前辈格拉芙手中接过奖杯,这是我到目前为止最难忘的冠军奖杯。”格尔格斯坦言,这场夺冠的重要秘诀是良好的心态。不管是落后还是领先,她都以平静的心态去对待,打球越来越成熟,情绪化控制方面她认为比范德维格要好。“接下来,我要好好休整和放假,都不太想去打澳网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