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后一轮天津权健逆袭收获亚冠门票

  在争冠和保级悬念已提前破解的情况下,中超最后一轮天津权健成功逆袭收获亚冠门票,成为本轮亮点。

  亚冠资格争夺中,此前排名第三的河北华夏幸福只要在末轮击败山东鲁能便能顺利获得亚冠资格,而排名之后的天津权健和广州富力要看华夏幸福、山东鲁能的赛果。

  华夏幸福与山东鲁能此役进行得一波三折,鲁能外援塔尔德利的一个点球让球队以5比4击败华夏幸福,部分瓦解了华夏幸福的亚冠梦想。华夏幸福的积分榜名跌至第四位,能否进军亚冠要看一周后足协杯的结果而定。如果上海申花在足协杯比赛中击败上海上港,上海申花将获得一张亚冠正赛的资格,中超第四的华夏幸福将无缘亚冠,如果排名第二的上海上港获胜,则华夏幸福将获得一张亚冠附加赛的参赛名额。

  天津权健的逆袭除了得益于鲁能在主场成功阻击河北华夏之外,更因为客场击败了七连冠的广州恒大,本赛季对恒大实现了双杀,也终结了对手主场11连胜的纪录。权健在中超联赛输掉同城德比之后一度低迷,但最近几轮比赛开始逆袭,特别是击败了亚冠直接竞争对手华夏幸福,为亚冠之争迎来了转机。被传出下赛季将转投恒大的主帅卡纳瓦罗在上赛季率队升级之后,本赛季也将一匹升班马成功带入争冠军团,并顺利拿到了亚冠资格,是权健本赛季的最大功臣。

  残存一线进军亚冠希望的广州富力客场击败重庆力帆,将积分与华夏幸福拉平,但因为胜负关系不占优而无缘亚冠。此外,联赛亚冠上港最后被一度保级艰难的江苏击败,似乎上港已将重心全部转移到足协杯赛当中。然而,这样的上港真的能在足协杯中击败上海申花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