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击败对手中国男排赢得世锦赛资格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从伊朗阿尔比达勒传来好消息,中国男排以3比0击败韩国男排,成功拿到2018年男排世锦赛参赛资格。
    2018年男排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A组比赛于8月10日至14日在伊朗阿尔达比勒举行,共有中国、哈萨克斯坦、卡塔尔、伊朗和韩国5支球队,前两名获得世锦赛资格。
    中国男排在前三场比赛中相继以3比1力克哈萨克斯坦、3比0零封卡塔尔、0比3不敌伊朗。由于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轮空,所以只有在13日对阵劲敌韩国队的比赛中,以3比0或3比1战胜对手,才能确保晋级。
    前不久的亚锦赛上,老对手韩国队曾以3比0击败中国队。此次两队再度交手,中国队的队员们从开始就完全调动起来,在网上给予对手很大的抑制,韩国队进攻失误偏多,中国队以25比18、25比20先胜两局,此时中国队已经基本锁定一张世锦赛门票。背水一战的韩国队在第三局形成反扑之势,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不过中国队顶住压力以25比23获胜,以3比0击败韩国男队。
    这样中国男排以3胜1负积9分的战绩,锁定了将在今年9月举行的男排世锦赛的门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