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冰球队参加俄罗斯冰球超级联赛

  吉林市冰球队成立暨参加俄罗斯冰球超级联赛(VHL)启动仪式日前举行。吉林市冰球队将成为既黑龙江省冰球队之后第二支参加VHL的中国队伍,同时正式成为“丝路杯”冰球联盟的发起会员。

  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是世界级的高水平冰球联赛,目前共计有27支参赛队伍。今年7月,正值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俄罗斯之际,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官方宣布将于2018-2019赛季起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联合推出“丝路杯”超级冰球联赛。“丝路杯”超级冰球联赛是在VHL的基础之上合作组建的全新的国际冰球联赛,是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体育交流,积极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普及并推广冰球运动的重要举措。据悉,从2018-2019赛季开始,“丝路杯”将在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国家展开。每个赛季将至少在吉林市举行26场主场比赛。预计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时,“丝路杯”联赛将吸纳来自中国的8至10支俱乐部加入,在全世界覆盖人群预计超过20亿人。

  据吉林市体育部门负责人介绍,吉林市冰球队将牢牢把握这次机遇,通过参加“丝路杯”超级冰球联赛,充分借助高水平联赛平台,提高吉林市乃至全省冰球运动水平,向国家冰球队伍输送优秀运动员,为备战2022冬奥会作出积极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冰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志利,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会主席赵晓宇、等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