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拳击赛场师徒携手共同登上领奖台

    在天津市宝坻区体育馆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拳击决赛颁奖仪式中,运动员们拉起恩师的手,一同登上了领奖台。这是全运会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非常充满人情味的一幕。
    15个级别,15个冠军、15个亚军和30个季军,60位奋斗在第一线和基层的教练员们与他们辛勤培养的选手们共同接过属于他们的奖牌。作为本届全运会拳击第一组颁奖仪式的参与者,获得男子49公斤级金牌的名将吕斌在等待颁奖时就在台下悄悄和教练董廷江商量,是要一起“跳”上领奖台,还是一起“走”上领奖台。最终,两人选择了一起手拉着手,共同迈上了最高领奖台。看到教练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带上金牌之后衣领有些褶皱,在拳台上威风八面的新疆老将、男子69公斤级冠军麦麦提图尔孙·琼在这时却像孩子一样细心地为这位为新疆拳击奉献了青春的基层老教练整理好衣领,让自己的教练以最出色的形象享受祝贺与赞美。从女子职业拳王转型为教练员后,河北队教练张喜燕和自己的弟子常园一同携手,第一次登上全运会冠军的领奖台……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此前发布的《关于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实施教练员激励政策的通知》上,对此次全运会颁奖提出改革,其中不仅要为教练员颁发奖牌,还要在单项成绩公布和成绩册上标注主管教练员等。这一做法的主要目的就是国家体育总局为充分肯定教练员在竞技体育训练竞赛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激励教练员为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多作贡献。作为从山东淄博体校最基层做起与弟子一同奋斗培养出于丰铠、王森等国手并共同进入国家拳击队的教练王延凯,谈及这个话题时也是非常激动。他表示,教练员在全运会上第一次和运动员一同登上领奖台,是国家体育总局看到了教练员辛勤付出的不易之处,给予教练员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这种荣誉对教练员们是极大的鼓励,也让大家感到多年含辛茹苦的默默奉献与付出是值得的。“我们非常开心,也非常感谢国家体育总局给予的机会。我们一定会更好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力争多培养优秀运动员为国争光!”王延凯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