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女排亚锦赛中国队苦战五局终晋级

  2017年女排亚锦赛复赛阶段比赛8月14日在菲律宾马尼拉继续进行。由包壮担任主帅的中国队当天与中国台北队苦战五局,最终以3比2险胜,将在1/4决赛中与哈萨克斯坦女排相遇。

  中国队当天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金烨、刘梦雅,副攻黄瑞蕾、雷艳溪,接应陈佩妍,二传郁佳睿和自由人王思敏。中国台北队派出主攻张秝芸、陈姿雅,副攻陈怡如、曾琬羚,接应吴韦华、二传谢以縥和自由人杨孟桦。凭借刘梦雅的发球破攻,中国队开局早早确立优势,在首局以25比22先声夺人。然而中国队的一传在随后出现波动,中国台北队趁势以25比19和25比20连扳两局。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在第四局主动应变,蔡晓晴登场搭档金烨,刘梦雅则换到接应位置。这一积极变阵让中国队在一传和强攻两端都有所补强,以25比21扳回一局。关键的决胜局中国队再未给对手更多机会,凭借网口优势,中国队以15比11有惊无险收获胜利。

  8月15日,此次赛事将进入1/4决赛的较量,中国队将与哈萨克斯坦队争夺一个四强名额。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