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小将香港青少年巡回赛揽四金

    国际乒联香港青少年巡回赛日前在伊丽莎白体育馆落下帷幕。作为国际乒联黄金系列赛之一,中国队派出男女各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经过5天的争夺,国乒小将夺得4金3银2铜的好成绩。
    中国男队在团体决赛中的对手是中国台北B队。首盘徐海东以2比3爆冷告负,随后出场的徐瑛彬在0比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顶住了压力,以3比2的比分逆转比赛,随后出场的杨硕以及再次出场的徐瑛彬状态神勇,再下两城,中国队最终以大比分3比1战胜中国台北B队获男团冠军。
    女子团体决赛在中国队和日本A队之间展开。比赛过程和中国男队如出一辙:首盘比赛钱天一以1比3惜败,随后出场的石洵瑶、刘玮珊则以3比1的相同比分击败对手,再次出场的钱天一又以3比0为队伍锁定胜局。
    男单决赛尽管是两名中国选手的“内战”,但杨硕毫不手软,牢牢控制主动权,最终以4比2战胜队友徐海东,摘得金牌。 
    女子单打方面,中国选手刘炜珊在首盘失利的情况下,迅速调整技战术,以4比1逆转战胜日本球员崎美柚。
    与此同时,杨硕/徐瑛彬、石洵瑶/钱天一还分别为队伍夺得了男、女双打银牌,徐瑛彬、石洵瑶则分获男女单打铜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