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嘉峪关激烈角逐

    烽联丝路,铁铸雄关!2017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嘉峪关国际铁人三项戈壁挑战赛日前在嘉峪关市东湖景区结束。这是2017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首次来到西北地区,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近700名运动员在祁连山下的戈壁雄关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嘉峪关市人民政府主办,嘉峪关市体育局承办,北京奥天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男子大师组率先在东湖生态旅游景区鸣枪。运动员在祁连山冰川融水中完成游泳赛段,随后沿东湖景区完成自行车与跑步赛段。经过激烈角逐,天津TUBRO铁人三项队的魏臣以2小时7分14秒的成绩斩获大师组冠军。
    魏臣的这个成绩让很多铁三迷想起了东戴河全国锦标赛,也是决定全运会参赛资格的最终比赛,那场比赛中魏臣仅仅以几十秒之差遗憾地和全运会资格失之交臂。本站比赛拿到冠军,成绩也很出色,魏臣表示,东戴河的大风影响了包括他在内的很多选手的发挥,现在他已经调整好了自己。“虽然我在全国锦标赛上以几十秒的差距遗憾地和全运会资格失之交臂,但也正是这个遗憾才成就了我现在的冠军。”魏臣说。
    男子大师组比赛之后,还进行了全程、半程分龄组等组别的争夺,近700名铁人在祁连山下、雄关丝路旁挥洒汗水,尽享铁三运动的乐趣。今年嘉峪关引进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赛事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联赛以“烽联丝路,铁铸雄关”为主题,将嘉峪关“长城、雄关、钢城、丝绸之路”的城市名片融入赛事宣传,凸显嘉峪关的城市风貌、自然景观和文化底蕴,助力嘉峪关“文明城市”创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