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桥牌队赴法国里昂征战第43届世锦赛

    据中国桥牌协会消息,北京时间8月14日,第43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在法国里昂开打,中国桥牌男女队和中国老年队开始了世锦赛的征程。
    世界桥牌团体赛两年一届,参赛队伍都需要经过所在地区选拔赛的考验,本届世锦赛共有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66支参赛队,其中公开团体、女子团体和老年团体赛各有22支参赛队,比赛分为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其中预赛阶段要进行21轮较量。
    在首个比赛日的三轮角逐中,由王文霏/沈琦、卢燕/刘艳、黄艳/王南组成的中国女队战绩为两胜一负,积分暂居积分榜前三。由林荣强/陶建华、孙铭/周家弘、沈小农/沈明坤组成的中国老年队也取得一轮胜绩,而中国男队由于首日对阵的三个对手德国队、美国2队和摩纳哥队实力很强,因此三轮皆败。不过预赛轮次多,各队都还有机会,中国队的首要任务是进入各自组别的前八名,晋级淘汰赛。
    中国女队曾经在2009年巴西世锦赛上首次实现了夺取冠军的梦想,中国男队在这一赛事中还不曾打进过前三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