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传良解读拳击规则 本质上未有大改变

  国际拳联自2013年对奥运体系拳击竞赛规则进行调整,由此前的打点计分制改为接近职业拳击规则的10分制。在身为国际拳联教练委员会委员的张传良看来,规则的本质并未发生大的改变。

  张传良对国际拳联规则进行解读时表示,在新规则的四条原则中,第一个是有效部位的得点次数,实际上就是一个得点分数。第二个是技术发挥。而关键在于第三条上,第三条是一个竞争力,竞争力有几种,也就是相互制约的过程,还有就是本方进攻的时候能打到对手,具备了进攻力。第四条原则就是判决、判罚的次数,就是犯规的次数。在张传良看来,这四项原则最重要也最首要的仍然是第一条即得点分数,而自2013年规则改变多年以来,裁判员并未将运动员的主动进攻性放在比赛胜负判罚的首位。

  张传良表示,国际拳联新规则与此前相比并未发生本质上的大改变,“拳击这个项目就是以不变应万变,万变不离其宗。”张传良如是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