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化拳击处于摸索阶段为奥运保障

  即将开幕的中国拳王赛向职业选手敞开大门,迈出中国拳击职业化改革的关键一步。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张传良在谈及中国拳击职业化改革时表示,中国拳击市场巨大,而在体制内拳击与职业拳击相结合的同时,也要为中国拳击队的奥运参赛做好保证。

  在张传良看来,目前中国职业化拳击还处于一个摸索的阶段,并不像美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家已经建立起相对完善的职业拳击体系。张传良表示,中国拳击正在逐步走向世界,下一步中国拳击协会也会成立诸如职业委员会、裁判委员会、教练委员会、发展委员会、新闻委员会等。

  张传良表示,中国拳击协会愿意与世界职业拳击组织进行协商、会谈,但这样的协商会谈是在国家协会层面的,“中国是一个拳击大国,我们不是处在一个被动的情况下,我们是非常主动的。”张传良说,此次中国拳击协会与中拳公司共同推出中国拳王赛,也与参赛运动员完成了签约,而下一步,希望赛事还将与国内的教练员进行签约,“最重要的是跟我们的教练签约,因为教练还处于体制之内,培养多年的运动员和我们的教练员挂钩了。”张传良坦言,根据他的设想,运动员与教练员的共同签约对于双方的发展也会是一个良好的保障,这种保障需要通过正规的签约才能实现。

  张传良认为,与教练员和运动员的签约将保障中国拳击队的奥运参赛。“必须保证我们的运动员会全力以赴地参加全运会、亚运会和奥运会等,要保障我们的参赛。”张传良说,实际上与此次中国拳王赛签约的“中国拳王”也是如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