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高球夏季挑战赛吸引众多海外留学生

  “渤锐杯”女子高尔夫夏季挑战赛日前在北京开战。此次比赛专门为青少年提供了部分名额,旨在发现高球人才,提升国内球手竞技水平,促进我国女子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赛的很多青少年均有海外求学的背景,如就读于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王梓漪、明尼苏达大学的吴牧雨和来自杜克大学的王馨迎等。这些高尔夫少女们不仅球技出色,学习成绩也很突出。比赛期间,记者采访了斯坦福大学的王梓漪,请她谈了自己在美国求学的经历以及高尔夫竞技与学业间的平衡之道。

  记者:为什么会选择斯坦福大学?是什么吸引了你?

  王梓漪:斯坦福是我从小的梦想。斯坦福大学是美国综合排名(学术和体育)最好的大学,一切条件都特别理想,天气也很好,同时也受到了偶像泰格·伍兹的影响(1994-1996年伍兹曾在斯坦福就读)。

  记者:作为斯坦福高尔夫校队历史上第一位来自中国的运动员大学生,在这一年里是否遇到过困难?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王梓漪:这一年遇到了很多困难,需要适应。自立的问题比较难,要自己做所有的决定。开学以后,比赛状态不好,只能刻苦训练,这也很难。而在练球或比赛之后,还要去图书馆,为第二天要交的论文做准备。受不了的时候会躲在厕所里哭,熬到凌晨一点图书馆关门是家常便饭,吹着冷风骑车回到宿舍,发现同学们还在学习……在斯坦福这一年,我学会了无论发生什么,都要接受。用自己最大的努力,积极地去面对。

  记者:这一年的高尔夫战绩如何?对未来有何期待?

  王梓漪:第一年高尔夫算是一个很大的进步过程,开始状态不好,但很快调整过来。可惜当时赛季没有资格赛,想打上比赛的机会几乎没有。寒假回来,作为校队的主力打了几场,因为信心不足,成绩也不够好,但进步很大。在美国,训练环境好,教练也很好,还有优秀的队友,都是世界前十的高手,让我对打球产生了更大的兴趣。打球是很高兴的事,我很享受这个过程。这个夏天在美国也打了几场比赛,成绩还是不错的。这一年收获了很多,经历了很多,认识了很多特别棒的人。对接下来三年,还会经历什么,我自己也很期待。进入斯坦福之后,每天都在感慨自己的幸运。为此,我要更加刻苦,谁都知道幸运和成功都孕育在努力之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