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田径渭南市赛区比赛举行

  备受瞩目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田径比赛陕西渭南赛区开幕式8月18日在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于洪臣、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渭南市市长李明远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是自80年代以来首次设置青少年田径项目,其中创新性首次设置跑跳二项和跑游二项全能比赛,首次邀请华人华侨及港澳台青少年运动员。这些“首次”深刻诠释了以苟仲文局长为组长的国家体育总局改革小组深化体育改革的重大举措及决心。这不仅对我国体育的“跨界跨项”选材起到进一步的推广作用,更对我国田径项目后备人才建设、备战东京奥运会、推动田径项目可持续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本次比赛在渭南举行,社会关注度高,赛事意义重大,对运动员影响深刻。比赛也是对渭南承办高规格大型赛事的综合检阅,将为陕西省承办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积累宝贵经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