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u18梯队战绩优异 青训找准方向

  尽管在中超积分榜上,河北华夏幸福还无法与广州恒大、上海上港等“老大哥”分庭抗礼,但在青训层面,年轻的河北华夏幸福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不久前刚刚落幕的中超俱乐部精英梯队联赛第三阶段比赛中,派出U18梯队的河北华夏幸福取得了6战全胜,进30球仅失1球的骄人战绩,18轮比赛过后以12胜5平1负,积41分的成绩高居积分榜第一。

  精英梯队联赛战绩当然无法与中超一线队实力、水平、发挥画等号,像在联赛上表现突出的北京国安、贵州智诚、广州富力等队,在精英梯队积分榜就排名靠后,去年精英梯队联赛冠军江苏苏宁更是因为全力准备全运会U18组,草草组建了一支校园足球队伍,落得18场比赛尽墨,进7球丢89球的结果……但无论如何,精英梯队联赛还是能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中超俱乐部的储备、厚度,尤其是对青训的重视程度。

  在这方面,河北华夏幸福是比较突出的,尤其是对于一家成立时间不满3年的年轻俱乐部而言,能够一开始就花大力气构筑青训体系,并能够在青训根基并不牢固的情况下取得快速进步,值得业界点赞。

  去年这个时候,河北华夏幸福还只能报名中国U18、U16两级青训联赛,两支球队也仅仅只取得了第七名、第27名的一般战绩,但随着高水平外籍青训教练团队的到来以及从U18到U13,5级青训体系、6支青训队伍的组建,他们的成绩也在稳步提升。

  U18除了在中超精英梯队联赛暂居第一,在不久前潍坊落幕的中国足协U18联赛中,球队也闯入了“争冠组”,最终取得了第5名的成绩。

  U16也从一年前的名落孙山一跃成为下半区冠军,以不败的战绩闯入上半区“争冠组”,尽管升级后的四场比赛全部告负,但进步十分明显。

  U15、U14梯队也在去年没有参赛,只能从低级别打起的情况下一路闯入上半区,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两名小将魏洺赫、陈俊男更是入选了中国U14国家队大名单。

  2015年初正式介入中国职业足球的时候,华夏幸福就以“打造百年俱乐部”为发展目标,青训则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当然相比于一线队的成绩,青训更需要时间、耐心和匠心,但相信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方向的华夏幸福,一定会坚持走下去,给河北足球、中国足球带来更大惊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