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青少年组田径比赛北京队收获四金

  日前,全运会青少年组田径比赛结束了各小项的激烈争夺,北京队共派出12名队员参加8个小项的角逐,最终在男子标枪、男子跑跳全能、女子铅球、男子4×100接力等四项上摘得金牌,完美收官。学生军们大放异彩,未来的希望之星已经上路。

  男子标枪冠军刘哲凯 光芒绽放田径场

  “我的情绪已经上来了,赛前一点也不紧张。”夺冠后,刘哲凯兴奋地分享比赛的心情,眼神中带着00后特有的自信和张扬,骄傲写在脸上。这名高中生在田径赛场上显然是最绽放光芒的那一个,在上个月举行的2017年世界少年(18岁以下)田径锦标赛上,他就以77.54米获得冠军,为中国队夺得本届世少赛首金。
  刘哲凯最早是练百米的。由于身体素质的差距和膝盖问题,他从初一开始改项,当时三铁(铅球、标枪、铁饼)都试了一下,对标枪的手感最好,所以他最终改练标枪。任何项目都离不开勤奋和努力,为备战这次全运会,全队进行了70多天的专业集训,这也让刘哲凯受益良多,得到了专业指导,改正了细节动作,技术得以全面提高。

  教练闫苏京说:“刘哲凯很聪明,训练非常刻苦,9年的努力让他今天脱颖而出。他具备很突出的特质,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也希望他能继续努力,继续攀登高峰。”

  男子跑跳全能冠军李志鹏 学业运动两不误

  男子跑跳全能是本届全运会新设项目,本次夺得冠军的李志鹏是清华大学经管学院2013级大四的学生,平时他边学习边训练,二者兼顾,这是他满意的状态。

  “上午跳远没有发挥好,因为平时上午我都在校学习,已经形成了固定的生物钟,而那天点就起床,比赛的节奏没能把握好,这次跳远比赛第一跳7.44米,后2跳都没有成绩,排名第二.还好百米跑出了10.49秒,超越了我的最好成绩。”

  教练吴小五介绍说:“李志鹏是纯学生运动员,他爆发力好,速度快,有自己的优势。我希望慢慢雕琢他,提高他的技术水平,他还很年轻,上升空间大,我对他充满了信心。”

  没有速度跳不了远,没有爆发力也跑不了短跑,男子跑跳全能将田赛与径赛相结合,可以极大地提高大家参与体育的热度和广度,也为李志鹏这样曾经练过短跑和跳远运动员搭建了舞台。“今年我22岁,我会继续学业,也会继续训练,参加下一届全运会。”李志鹏憧憬着未来。

  女子铅球冠军于天笑 冠军原是“追星族”

  “我希望未来站上世界的舞台,巩立姣是我的偶像。”在全运会的舞台上夺得冠军,在于天笑看来是和自己的偶像、新科世锦赛冠军巩立姣更近了一步,也让于天笑更有自信,更有底气地喊出自己的目标。

  之前,于天笑的最好成绩是7月在世少赛中投出的17.62米,本次全运会,她投出了惊人的18.45米,把自己的最好成绩足足提高了83厘米,力压亚军17.90米以及季军的17.44米,可谓是状态爆棚。但这样的状态背后,却是不为人知的辛苦。

  教练张榴红对自己亲手带出来的弟子有着更高的期待:“我当然希望她能够像她自己所说的一样,站上更高的领奖台。但是这个过程肯定需要一点一点地积累,从心理上、技术上慢慢地积淀,路上肯定会遇到很多坎坷,不过我坚信这个孩子能行。”

  男子4×100接力冠军 实力诠释北京速度

  男子4×100接力共有11支队伍参加,男子接力1队何宇鸿、黄永炼、郭奕阳、索涵博以41秒07、预赛第一名的成绩挺近决赛。在决赛中,何宇鸿起跑迅速有力,第二棒黄永炼与郭奕阳交接棒顺利,进入最后一个接力区时,郭奕阳略微领先于其他各组选手,第四棒北京选手索涵博,顺利地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以40秒49的成绩获得冠军。该成绩打破了40秒94的原全国少年纪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