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9月全新启程

  

组委会向承办城市代表颁发赛事纪念奖牌

新闻发布会启动仪式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致辞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人寿代表向组委会赠送赛事保险保障

组委会向别克代表赠送领骑衫

  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中国赛”)将于9月10日在河北省承德市发车,途经河北、山西、四川、贵州、湖南、湖北以及广东七省,全程共10个赛段、历时15天,9月24日在广东珠海收官。这是记者于8月24日在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曾经我们一同在起点眺望远空,笃信自行车的魅力终会走进每个人的心中。七年过去,初心与执念伴随着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走过了大半个中国,从涉世不深的孩童,到成为世界三大赛之后竞赛天数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成长中我们也有新的领悟,我们并非只是旅者,更是传播者。每座城市的文化和历史便是他们给予我们的信物,飞轮转动,文化流传,我们带着不变的使命继续前行,轮毂不止丈量祖国的江河文化,更用每一处的文化挥毫下一抹重彩。”据悉:本届环中国赛承德将首次作为起点,由丰宁到围场的赛段率先拉开环中国大幕,之后转场晋中,晋中赛段起点设在昔阳县,经过和顺、左权、榆社三县后进入四川省,在平昌迎来颇具看点的爬坡赛段,最后在贵州安顺决出环中国第一阶段的最终结果。值得一提的是,平昌赛段以及安顺赛段将由CCTV5现场直播,势必会引发环中国赛第一阶段的高潮看点。
  一个休息日过后,环中国赛第二阶段将在湖南省展开。第二阶段的比赛以平路赛段为主,经过怀化洪江、澧县与常德汉寿的三场较量后,进入湖北省,在黄石大冶完成当站的比赛后赛事转场至珠海,完成环中国第二阶段也是整个2017环中国的收官之战——广东珠海赛段。
  将有22支来自世界各地的职业自行车劲旅参赛。在这22支车队当中,包含了来自欧洲、亚洲、美洲和大洋洲的车队,包括2016环中国总冠军得主安德罗尼洲际职业队、新晋加入环中国且实力不俗的SOUL巴西洲际职业队,还有来自中国台北、中国香港以及中国大陆的本土车队。顶级车手的对抗,针锋相对的战术较量,沿途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和城市文化,将在每一赛段的起点与终点间展开。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环中国赛事组委会秘书长杨力,以及赛事相关合作伙伴、各省市代表出席了发布会。王建国在致辞时表示:“7年来,环中国赛作为一项根植于本土社会、文化、民族的体育赛事,通过多日跨区域的流动辐射,一路聚焦、凝结、展示沿途各民族、各城市的文化和发展,引发赛事一体化区域宣传推广效应。同时,环中国赛每年通过比赛路线的选择和变换,不断扩张覆盖区域和影响力,以赛事统一的文化符号和思想信念增强民族间的理解和融合度,增加国家凝聚力,展示体育所释放的正能量,彰显环中国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这是环中国创办以来的第八个年头。七年来,环中国吸引了五大洲40多个国家累计700余名职业车手参赛。不远万里只因对环中国领骑衫的向往,由中体产业冠名总成绩第一的黄衫、中国人寿冠名大中华最佳的白衫、别克冠名冲刺王的蓝衫、当然还有代表爬坡王荣誉的圆点衫,是它们吸引着全球最顶尖的车手纷至沓来,每一年、每一站、每一分、每一秒都激烈胶着,领骑衫的争夺展现着世界车手对荣耀与生俱来的追逐。今年环中国赛启动“文化之旅”,开启全新全方位体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