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雪车队主题演讲比赛 彰显党员力量

  这个夏天,国家雪车队的夏训如火如荼地进行,在紧张高强度集训的间隙,队内开展了一系列以“维护核心跟党走,备战奥运扬国威”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国家雪车队对全体队员进行了动员,强调要以改革促备战,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并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文化建设、组织建设、科学训练五个方面提出要求,组织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成员对体育事业改革必要性和备战冬奥紧迫性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听党指挥,敢打必胜”的信念和勇气。
  为强化学习效果,队伍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演讲比赛。演讲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题为“维护核心跟党走”,全体成员参与其中,从中评选出8名优胜者参与第二阶段“备战奥运扬国威”为主题的演讲,内容围绕“我的梦,奥运梦,英雄梦”,大家通过讲述自己的训练经历和成长历程,表达对奥运的向往。
  王思栋、怀明明、穆彦存是雪车队的三名党员,在雪车队的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学习活动中,表现非常突出,彰显了党员的力量和模范带头作用。
  王思栋的演讲充满气魄,“我们走的每一步,都是中国雪车历史性的一步,中国雪车项目的成长史由我们创造,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任何项目都是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我们雪车队也一样,只不过形势和任务需要我们成长得更快些。”对于接下来的奥运备战,王思栋有着十足的期待和信心,“我们的目标是2022年冬奥会,但明年的平昌冬奥会我们也要力争参赛,让中国雪车队在国际最高舞台亮相。作为党员,我理应走在训练的最前列,敢为人先、敢于啃硬骨头、树立责任意识,我有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凤凰涅槃的决心!”
  在演讲比赛中,怀明明的发言给全体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平时的训练中她不断突破自己,备战奥运的精神状态和训练态度让教练和领队赞不绝口。怀明明表示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刻苦训练,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能取得好成绩,来回报祖国的培养。
  穆彦存是一名预备党员,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后,有感而发:“我深深体会到了我党的决策和方向是正确的,作为预备党员,我要努力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我们雪车队的目标更为明确,斗志更加激昂,为了国家的目标,为了自己的目标更加努力,我们要在2022年的冬奥舞台上大放异彩,向我们的最终目标前进。”
  冬运中心雪车雪橇部部长胡洁表示,这些正面教育的系列活动很有必要,雪车项目危险性较大且是团体项目,需要队员们的凝聚力和精神士气,这些正能量的教育活动可以让队员更加心齐、更有冲劲。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给运动员的训练和备战鼓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