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男篮U18 朱荣振“双拳”胜“六手”

  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男篮U18赛场上,山东队小将朱荣振是最大的明星。
  尽管因为年龄的原因还没有进入山东男篮一队,但凭借出众的身高(2.10米)以及卓越的篮球天赋,朱荣振已经“跳级”进入了中国男篮红队。8月24日,全运会男篮U18小组赛首个比赛日,他更是凭借一己之力,就带领山东队击败了拥有3位国青队球员的强队浙江队。
  之前的预选赛阶段,山东、浙江两强就曾有过交锋,浙江队取胜,但这次朱荣振率队完成了复仇——前3节比赛,山东队一直压制对手,纵使浙江队最后一节追回了分差,最终仍要接受小组赛首战68比74告负的结果。
  赛后独得21分、11个篮板2次盖帽的朱荣振表示,自己首战发挥得不错,但还要保持住状态才有可能登上领奖台。浙江队的3位国青主力王奕博、程帅澎、张志源也表现不错,合力拿下34分,但仍旧无法与在内线“一柱擎天”的朱荣振相抗衡。
  其他比赛中,河南队89比72战胜江苏队,辽宁队70比48险胜天津队,解放军队则以72比68击退广东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