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选手张磊不想给全运会留下遗憾

  即便在天津全运周期的几届女排联赛中,32岁的张磊上场时间已不如以前,但来到天津,张磊仍然站在了上海女排的首发接应位置,且状态令人称赞。无论上海女排在这届全运会上能够最终取得怎样的成绩,在女排成年组1/4决赛“爆冷”力克浙江女排,张磊已经和队友们很好地证明了自己。“我非常珍惜这次比赛,因为或许会是我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了,我希望不留下任何遗憾。”张磊说。

  1/4决赛逆转浙江女排之后,张磊开心地走出比赛馆,脸上满是汗水。她坦言这场比赛的对手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上海女排面对可能出现的困难做好充分准备,“我们心态放得比较好,但是不会认输。我相信我们有这个实力,关键还是临场‘敢’字当头。”张磊透露,尤其是第一局两分惜败后,上海女排的队员们能够摆正心态,想到对方赢下一局也是很正常的,上海女排就是要抱着冲击的心态,“能咬一局是一局,咬一分是一分。我们统一思想,不看比分,去拼好每一个球就可以了。”

  作为上海女排的一位老将,张磊的排球生涯在队友中是相当丰富的,她表示无论是在上海女排、入选中国女排,还是出国打球,都是对她的一种很好历练。之所以在现在的年龄还拼搏在赛场上,张磊说关键还在于自我坚持,“毕竟也从事了那么多年的排球,我对这项运动非常有感情,也希望能够在全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此前,帅气的短发一度是张磊的标志性发型,但这次全运会她给自己留了一个更时尚、潮流的新发型,将耳畔两侧的头发剃短,把头顶的短发拢成个小辫子,张磊笑着说,这种发型的风格算什么她也不知道,“是比‘莫西干’发型还长一点”,至于原因,“每一次比赛给自己留一个标志性的纪念吧。”

  张磊坦言,这或许会是她的最后一届全运会,虽然肯定会有诸多感慨,但只有全力把比赛打好了,才能够不留遗憾,未来再回忆起会有更多感触。“我们会力争打好后面的比赛,不辜负家乡球迷对我们的喜爱和关注。”她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