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全运】吕小军:高举火炬继续追梦

  全运赛场向来是体育明星聚集的地方,每一位体育明星的顽强拼搏、执著追梦,都如同火炬一样,吸引和照亮了广大体育爱好者的追梦之路。本届天津全运会同样是一个星光璀璨的舞台,吕小军、孙杨、雷声、董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将陆续亮相天津全运赛场,与全国各地的体育爱好者一起,共享全运的精彩。

  在全运会圣火火种采集仪式上,奥运冠军吕小军点燃火炬,从那一刻起,天津全运会的圣火开始照亮每个选手的追梦之路。在本届全运会上,吕小军也在追逐着自己的梦想。目前吕小军依然是男子举重77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此次主场作战,吕小军的目标是力争卫冕,甚至是冲击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34岁的年纪,第四次走上全运会的赛场。在4月的全运会预赛上,吕小军轻松举起杠铃,以总成绩358公斤夺冠,几乎没有对他构成威胁的对手出现。东京周期这位老将依然将是中国男举77公斤级的顶梁柱,首先他的身体条件和状态保持得很好,具备继续为国争光的能力,其次中国男举在该级别目前只有吕小军依然在世界顶级水平之上,这和伦敦周期国内还有陆浩杰等比较接近的选手相比,实际上更需要吕小军挺身而出。

  在自己的举重生涯中,吕小军已经成为中国男举刷新世界纪录次数最多的选手之一。接下来,吕小军的传奇还将继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