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全运】傅海峰:全力站好最后一岗

  刚刚在8月23日度过34岁生日的傅海峰,即将迎来自己的第五届全运会之旅。作为广东省代表团开幕式的旗手,身穿比音勒芬专门设计的代表团出场服装,精神抖擞地带领着广东代表团入场,足见傅海峰在广东体育中的分量。

  今年苏迪曼杯结束后,傅海峰告别了16年的国家队生涯。为国征战16年,傅海峰四届奥运会三次闯入决赛获得2金1银,成为卫冕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冠军的第一人。在团体大赛方面,从2003年开始,傅海峰连续八届参加苏迪曼杯,随队获得了苏杯六连冠。从2004年开始,他连续七届征战汤姆斯杯,随队赢得了汤杯五连冠,堪称国羽的定海神针。

  虽然世界冠军、奥运冠军都揽入怀中,但傅海峰还

  从未获得过全运会冠军。参加完这届全运会后,傅海峰就将退役。他希望自己能够在运动生涯的最后阶段弥补遗憾。这次全运会傅海峰将参加男团和男双两项比赛。

  为了全运会,这段时间傅海峰一直在北京认真地备战,他表示要控制好运动量和伤病,全力以赴,站好最后一班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