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全运】雷声:转型之际更从容自信

  自从去年里约奥运会后,奥运冠军雷声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本届全运会,是33岁的雷声第四次出征全运会,也是谢幕之战。

  雷声出生于天津,成长在广东。2010年,雷声曾经世界排名第一;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雷声获得男子个人花剑冠军,这是中国男花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这次天津全运会开幕式上,广东队的旗手是羽毛球名将傅海峰。事实上,雷声是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旗手的“大满贯”。2013年全运会,雷声就曾是广东代表团的旗手。2014年仁川亚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开幕式上,雷声均担任中国队旗手。

  如今,辉煌已成过去。历经诸多大赛,雷声收获的是自信与从容。尽管他获得过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也代表广东队获得过全运会男花团体冠军,但他从未获得过全运个人冠军。此番再战全运,雷声只参加团体角逐。他想的,就是为广东全力以赴,站好最后一班岗,为职业生涯划上圆满的句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