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健儿闪耀全运赛场射击小将勇挑大梁

    8月2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迎来开幕式后的首个比赛日,共决出22枚金牌。首枚金牌在赛艇比赛中产生,由四川、浙江、山东组成的联队将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的冠军收入囊中。允许跨单位组队参赛是本届全运会的一大亮点,而“跨单位组合”的优势也在赛艇比赛中显现,“跨单位组合”包揽了今天赛艇比赛的全部5枚金牌。
    跳水比赛在产生女子3米板和男子10米跳台两项冠军后收官。全运会跳水比赛的激烈程度堪比世锦赛。女子3米板决赛上,里约奥运会冠军、重庆队的施廷懋顶着腰伤,发挥稳健,最终以409.20分的总成绩夺冠,河北队的王涵和广东队的吴春婷分列第二、三名。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上,共有5名世界冠军参与角逐。最终里约奥运会冠军、广东队的陈艾森以613.55夺冠,四川名将杨健、山东小将练俊杰分获亚军、季军。卫冕冠军、老将邱波最后一跳失误,遗憾获得第四名。
    备受关注的女子排球成年组决赛在上海队和江苏队中展开,拥有惠若琪、张常宁等名将的江苏队,在蔡斌的带领下最终以3比0击败上海队夺冠。首局比赛,双方开局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江苏队建立了19比11的领先优势,最终25比20先胜一局。随后江苏以25比19、25比18再下两局,将金牌收入囊中。北京队以3比0击败辽宁队,获得第三名。
    射击赛场上,老将“失手”,小将挑起大梁。女子10米气手枪赛场,里约奥运会冠军张梦雪和老将陈颖均未进入决赛,两届奥运会冠军郭文珺最终获得第五名。江苏选手车晓婷以238.9环的总成绩摘得金牌。男子50米手枪比赛中,山西选手王智伟以227.9环卫冕。山东老将谭宗亮迎来自己的第七届全运会,摘得第五名。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金牌被湖北选手程智鹏摘得。
    此外,击剑比赛的首个比赛日决出了两项冠军。男子佩剑冠军被复出的奥运冠军仲满摘得,收获了他的首个全运会个人项目金牌。女子花剑比赛中,天津队的孙超战胜队友张赫男挑落金牌。女子举重项目上,湖南选手侯志慧、廖秋云分别摘得48公斤级、53公斤级比赛的金牌。篮球项目女子18岁以下年龄组比赛山东队摘得金牌。四川队收获女子曲棍球的冠军。江苏队获得男子手球决赛冠军,实现了全运会三连冠。山地自行车比赛中,云南选手吕先景、甘肃选手叶转转分获男、女山地越野赛冠军。武术套路比赛中,东道主天津队选手于萌萌在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比赛中卫冕,男子长拳刀术棍术全能项目金牌被山东队的孙培原摘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