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赛场小后卫引领山东青年女篮卫冕

  终场哨响,山东青年女篮的队员们冲到球场中央,紧紧拥抱在一起,庆祝在天津全运会上卫冕成功。在拥挤的人群中,1.68米的李缘很难露出头,但正是这位身材条件很差的队员,在与广东的决赛中充分发挥了核心作用,最终为山东队导演出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决赛的两个对手中,山东是青年组卫冕冠军,广东队同样实力不俗,尤其在内线拥有李月汝和迪拉娜两位国字号主力。比赛开局,两队打得非常焦灼,首节差距只有1分。但从第二节开始,山东队完全掌控了局面,在第三节结束时建立起了16分的领先优势,在对手丝毫找不到翻盘办法的情况下,山东基本已经锁定了冠军。而为他们带来胜利的首功之臣就是李缘。本场比赛,李缘的表现可以用“全能战士”来形容,更重要的是,她的串联作用无人能敌,全场送出7次助攻,比广东队所有队员加起来还多一次。

  表现如此出彩,而且又是最为重要的决赛,山东队主教练安广廷一直将李缘放在场上,直到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两分钟时,李缘拼到大腿抽筋不得已做出换人手势,这才下场喘息了一下。“之前的几场比赛从来没有打过这么长时间,这场算是拼尽最后一刻子弹了。”赛后李缘对记者表示。

  实际上,山东队在备战本次全运会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最主要的就是磨合比较少,直到比赛开始前半个月,全队才正式聚齐开始演练战术。

  “既然在一起的时间比较短,那就必须多沟通,所以无论在训练还是比赛期间,我都希望能够用语言和行动,将全队带起来,这场决赛让我最开心的一点就是,自己做到了这一点。”李缘的这几句话,展示了一个领袖球员的风采。

  对于自己的优点,李缘总是很低调,她更愿意发现和弥补自己的缺点,这位17岁小将身材太矮,当初刚进山东队时,主教练安广廷也不是很看好她,但李缘的灵气和努力打动了教练,最终获得了留队机会,并一步步成长为国青女篮的主力。

  国家女篮主教练许利民一直坐在场边观摩青年组的比赛,接受采访时他重点提到了李缘。对于国家队,李缘谦虚地表示,“国家队我当然想去,但最重要的还是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往前走,这样未来的一切都会水到渠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