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曲五届元老高丽华全运会摘银并不遗憾

  高丽华是哭着被教练扶下赛场的,在经历了一番残酷而又刺激的23米罚球大战后,志在三连冠的辽宁女曲败在了上届全运会的决赛对手四川女曲杆下。五届全运会元老就这样以一枚银牌彻底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遗憾吗?一点也不!因为我们已经尽力了。”虽然颁奖仪式过后仍然眼睛通红,但高丽华的脸上已经恢复了平静,“每个人都拿出了自己的最好状态,虽然输给了发挥更好的对手,但就我来说这个结局仍然是完美的。”高丽华说,只是声音还有些低沉。

  “这是我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了。”今年已经38岁的高丽华从1995年开始就打曲棍球,历经五届全运会和三届奥运会,最辉煌的时刻莫属于北京奥运会的女曲银牌。“我中间退役了两年,后来又复出,现在我的膝盖和腰背上都是伤。比赛结束的那一刻我确实很伤心,为了这最后一届全运会,我付出了很多。但现在我只有不舍,对队友的不舍,更是对曲棍球的不舍。”高丽华说。

  “未来我肯定还是离不开曲棍球,毕竟跟这个项目打了20多年交道。也许是当教练,也许是跟曲棍球有关的其他工作。”高丽华说。即将离开的高丽华也对自己年轻的队友表示,“希望你们继续努力,四年后重新回来,用冠军圆自己的心愿。”

  如何评价自己的职业生涯,“我的职业生涯是圆满的,没有遗憾。”高丽华最后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