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执教天津女排 16年难说“再见”

  0比3不敌浙江女排后,天津女排以第六名的身份结束了此次全运会女排成年组的较量。在天津人民体育馆这座战斗了16年的熟悉地方,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说出了“再见”。但王宝泉表示,他仍然会继续为排球作贡献,“无论未来做什么工作,我都不会离开排球。”

  作为联赛十冠王和连续取得全运会三连冠的王者之师,天津女排在这一全运周期也经历了人才“青黄不接”导致的实力下降,而这也是竞技体育的正常规律。在以小组第三进入淘汰赛后,天津女排1比3不敌北京女排无缘四强,在五至八名的排位赛中,虽然3比1取胜年轻的山东女排,但在8月28日下午再度遭遇浙江女排时,最终0比3告负,获得第六名。“浙江女排本是冠、亚军水平的队伍,我们队整体实力上和对方还有差距。”赛后王宝泉如是说。不过他表示,这场比赛天津女排的队员们也很努力,三局比赛队员们每分必争,“感谢队员们在最后一场比赛拼到最后,付出了很多。”

  27日的十三运会开幕式上,王宝泉作为火炬手在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中手持火炬亮相。王宝泉说,这一荣誉反映出天津市各级领导、广大市民对天津女排成绩的肯定。他坦言,虽然这次全运会天津女排没有很好地完成任务,但他希望今后无论教练和队员如何更迭,天津女排仍然能够继续取得佳绩。

  就要离开天津女排主教练岗位的王宝泉说得更多的还是感谢。他说,非常感谢天津球迷们对天津女排多年的支持,而天津女排如殷娜、魏秋月也将告别赛场,“她们从16岁起开始打主力,天津女排拼搏了这么多年、取得这么多的成绩,我也感谢她们的付出和对我工作的支持。”

  虽然很遗憾未能在家乡再增添一座奖杯,但天津女排仍然是天津这座城市的一面旗帜。正如王宝泉说他不会离开排球一样,天津排球人也一定不会离开排球,天津球迷更会对排球不离不弃,期待天津女排有朝一日再创辉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