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剑出鞘挑落金牌 神枪再响命中靶心卫冕

    8月2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进入第二比赛日,在举重、击剑、射击、游泳、蹦床等8个大项中共产生16块金牌。
    射击赛场产生的三枚金牌均被卫冕冠军夺得。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资格赛上,创造了一项平世界纪录的全国纪录。资格赛上,北京选手高畅打出平资格赛世界纪录的594环,同时创造了新的资格赛全国纪录和全运会纪录。最终河南选手常静发挥稳定,以461.7环卫冕。黑龙江选手王泽儒以1.7环之差获亚军,高畅名列第三。伦敦奥运冠军、准妈妈易思玲退出该项目的争夺。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河北21岁的杨皓然最终以248.9环卫冕。江苏选手高霆捷、安徽选手丁嘉伟分别收获银牌与铜牌。代表浙江出战的雅典奥运冠军朱启南在资格赛上只打出623.4环,名列第25位,无缘决赛。四川、广东、河北队包揽了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前三名。
  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都是中国击剑队的优势项目。本届全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上,江苏名将许安琪以10比9一剑险胜山西选手郝佳露,将金牌收入囊中,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辽宁选手孙玉洁获得铜牌。男子花剑个人赛上,福建名将陈海威以15比9击败了香港选手崔浩然夺冠。
  举重女子58公斤级决赛上,福建选手柴丽娜以总成绩238公斤获得冠军。里约奥运会冠军、福建选手邓薇以251公斤的总成绩斩获女子63公斤级金牌。蹦床比赛方面,广东队以199.240分成功卫冕全运会女团冠军。男子团体决赛中,上海队以213.265分摘得金牌,奥运冠军董栋领衔的山西队摘得银牌,铜牌归属浙江队。赛艇比赛今天继续进行,并产生了三枚金牌。奥运会老搭档山东队的张敏、北京队的苗甜夺得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金牌。女子单人双桨比赛,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福建队的段静莉成功卫冕。男子双人单桨无舵手冠军被安徽选手程勋满、广东选手李东健这对“跨单位组合”摘得。
  在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中,里约奥运会该项目第四名、山东选手辛鑫以1小时59分56秒51的成绩成功卫冕。辛鑫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的第四名已是目前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