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公里马拉松游泳夺冠铁姑娘要游到东京

  “我就是冲着冠军来的,卫冕是我的唯一目标。”当以1小时59分56秒51的成绩第一个到达南湖岸边的终点时,21岁的辛鑫发出了这样霸气的夺冠宣言。而这时,她的对手还在100多米开外。

  辛鑫确实有这样的实力和霸气。比赛开始后,辛鑫虽然一开始按照教练安排的战术跟游来节省体力,但出众的实力让她很快脱颖而出,“我当时的唯一信念就是好好游,没想到那么快就超过了。”半程过后,辛鑫就把第二名甩开了100米,并牢牢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整个过程都很满意,头脑一直保持冷静,没有任何失误。”在完成了本届全运会的卫冕目标之后,辛鑫的下一个目标已经瞄准了东京。

  颁奖仪式上,辛鑫戴上了眼镜,收起了霸气。但是一旦到了水里,她就还是那个“铁姑娘”。“她特别能吃苦,非常努力,很有拼搏精神。”教练金浩这样评价自己的弟子。辛鑫是从2012年开始接触公开水域马拉松游泳的,在这个被称为最苦的游泳项目中练习了5年,承受了别人无法承受的大运动量训练,并且坚持到了现在。“其实,我也曾经考虑过退役的事情,但里约奥运会的第四让我很不甘心,所以我决定坚持下去,争取在东京奥运会上有更大的突破。”这一刻,辛鑫显得非常坚毅。

  不过,“铁姑娘”也有幽默的一面,因为总是泡在水里,辛鑫的身体被晒得黑黝黝,脸倒是很白净,当有记者夸奖她时,她很大方地说,“谁让我天生丽质呢?”

  颁奖典礼结束后,辛鑫的爸爸妈妈现身赛场,与女儿一起分享夺冠的欢乐。“我要感谢我的父母,他们的默默支持是我坚持的最大动力。”当辛鑫与父母在领奖台上相拥时,这温情的一幕让所有人动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