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抚仙湖大铁113铁人三项赛开启嘉年华

  2017抚仙湖嘉年华暨STC大铁联赛之抚仙湖大铁113铁人三项赛将于9月1日至3日在云南玉溪美丽的抚仙湖畔月亮湾湿地公园揭幕。届时将有450余名来自国内外的铁人三项爱好者欢聚一堂,共享体育带来的欢乐。同时,嘉年华活动中的体育旅游产业论坛也将首次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嘉宾聚首云南,共论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走向。
  本次活动由玉溪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玉溪市体育局、澄江县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大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STC大铁联赛是目前国内首屈一指的铁三系列赛事,一直以打造专业、周到的精品赛事为理念,自2016年创办起备受关注与肯定。STC大铁联赛始终以选手体验为重,致力于从地点选择、赛事规划、赛会服务等各个方面,推出中国最有代表性、具备高水准的铁人三项联赛。
  澄江地处云南省中部,距昆明52公里,距玉溪市87公里,气候四季如春,是冬日避寒、夏日避暑的理想之地。位于澄江县的抚仙湖形如倒置葫芦,北部宽而深,南部窄且浅,有着“琉璃万顷”的美丽妆容,蓄水量为206亿立方米,是珠江源头第一大湖,也是我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湖水清澈见底、碧波荡漾,透明度一般4至5米,有的可达7至8米。抚仙湖区域是户外体育活动的天堂,一年四季都适宜开展铁人三项、自行车、跑步、游泳、帆船等体育运动。同时,抚仙湖周边的交通住宿等条件,也满足了体育旅游项目的开展需求,为打造抚仙湖周边区域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康体休闲度假天堂等夯实了基础。
  2017年,STC大铁联赛在全国布局8场赛事,云南抚仙湖站是联赛在云南落户的首站铁三赛。比赛设置大铁113 KOL组、分龄组、接力组,大铁57分龄组、接力组,以及半程奥林匹克标准距离个人组共三大组别6个项目的比赛。赛事一经推出,就受到国内外铁人三项爱好者的欢迎,本次赛事共有约450名国内外铁人三项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选手50余人,江浙沪及沿海省份前来参赛选手约240余人,占参赛总人数的53%,其中有相当比例的高学历、高收入、高职位人群。
  STC大铁联赛云南首站赛事,因抚仙湖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优质的运动环境,吸引了大量高水平选手前来参赛。比赛同样吸引了来自德国的前世界冠军Peter Wolcowicz、来自澳大利亚的世锦赛冠军Mitchell Paul Robins和来自意大利的资深铁三精英选手Massimo Cioci。他们将在抚仙湖畔为争夺首届抚仙湖大铁113的冠军荣誉展开激烈角逐。与此同时,赛事期间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举办体育旅游论坛、小小铁人赛、音乐会等,主办方将与相关方面共同打造一场精彩纷呈的抚仙湖嘉年华。
  随着国务院下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及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的出台,全国各地体育产业和体育旅游大潮风起云涌。本次借抚仙湖嘉年华暨STC大铁联赛之抚仙湖大铁113铁人三项赛这一盛会之际,主办方邀请国内较为知名的各领域风云人物和各行业精英齐聚抚仙湖,共同研讨体育旅游发展新方向。这也是国内一流的高规格体育论坛活动,嘉宾中既包括在体育产业研究领域颇有建树的专家学者,也有商业领域极为成功的上市公司负责人,还有对政策解读十分到位的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论坛上,他们将就中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概况及现状、体育旅游产业的投资机会及观察等话题进行深入研讨,共同探讨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态势、旅游大消费时代来临之际体育旅游发展的新方向,以及随着旅游及体育休闲产业迅速发展的步伐,两者如何更好地融合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