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国职棒大联盟合作中国棒球加速布局

  8月30日,天津全运会棒球赛场上传出一条令中国棒球感到振奋的消息,中国棒球协会与美国职棒大联盟续签了一份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球员训练、比赛、教练员培训、青少年培养等领域展开更为深入的合作,而在东京奥运会周期内,提高中国棒球队的竞技水平,冲击奥运资格,将是双方最重要的工作。

  实际上,中国棒球协会和美国职棒大联盟已经有长达15年的合作,在此期间中国棒球也有了很大的进步。未来的合作与以往将有什么不同?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陈旭告诉记者,“鉴于中国棒球的竞技水平相对还比较低,而棒球已经确定在2020年重返奥运会,因此我们这次和美国职棒大联盟续签时,提出了一个新的希望,就是切实提升国家队水平,争取更好的成绩。对方也给了我们很大支持,未来我们的国家队除了可以到美国集训,还会改造成俱乐部形式,参加美国的职业联赛,对于这件事情,双方正在积极沟通中,预计明年春天国家队就可以正式登陆美国职业联赛。”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主任郎维表示,除棒球之外,中心在手球、曲棍球、垒球方面也有规划,“手球下一步将和丹麦的职业俱乐部合作,把我们的国家队送过去参加训练。曲棍球也会更多走出去。垒球方面,我们的国家队聘请了美国外教团队,并参加了美国职业垒球比赛,70天内完成47场比赛,虽然胜率不高,但收获很大。”

  郎维透露,下一步还将把过去的全国锦标赛逐渐改制为联赛,“手曲棒垒在国际上职业化程度很高,我们也要朝着这个方向走,逐渐跟上世界脚步,用世界眼光和国际标准做好未来的各项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