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龙出水名将新人展风采华人华侨享全运

    8月31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共产生12枚金牌。浙江选手孙杨亮相游泳赛场,成为当日最大亮点,并毫无悬念地收获他本届全运会的首金。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在50米后便确立领先优势,游至100米时,他已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一个身位,随后又将优势不断扩大,最终毫无悬念地以3分41.94秒卫冕,并领先第二名山东选手季新杰5秒多。上届全运会,孙杨斩获5金。本届全运会,孙杨报名参加7个项目的角逐,拿下首金的他将向个人全运会7金发起冲击。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赛场,浙江名将叶诗文在前50米保持领先,游至100米时被上海选手周敏赶上,随后周敏不断扩大领先优势,以超过一个身位的优势夺冠,成绩为4分40.75秒。叶诗文在仰泳阶段逐渐落后,最终排名第六。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上,浙江选手汪顺以4分12.59秒夺冠。参加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的8支队伍中除广东队和解放军队外,其他参赛队伍全部为跨单位组合,最终江苏选手张雨霏与浙江选手吴卿风、吴越、朱梦惠的组合夺冠。
    马术项目场地障碍个人赛上,广东选手梁锐基夺冠,亚军归属内蒙古选手达日玛,香港选手黎嘉怡与以华人华侨身份参赛的朱美美获得季军。全球华人华侨能够与国内高水平运动员同场竞技是本届全运会的一大亮点。上届全运会,朱美美代表北京队在这项比赛中斩获金牌,这一次以个人身份参赛的她感慨国内马术项目发展快速,她最大愿望就是能像华天一样代表中国征战奥运会。
    射击赛场再添三金。21岁的河北选手杨皓然斩获本届全运会的第二金,并以超世界纪录的成绩打破男子50米步枪3种姿势资格赛全国纪录。怀有5个月身孕的奥运冠军、广东选手易思玲出现在女子10米气手枪赛场,然而416.5环的成绩只排在资格赛的第28位,无缘决赛。
    此外,举重赛场迎来了女子最后一个级别的较量,在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里约奥运会冠军、安徽选手孟苏平以总成绩329公斤夺冠。射箭项目产生了本届全运会的首金,在女子个人奥林匹克淘汰赛上,山西选手方玉婷战胜队友吕娜收获金牌。场地自行车赛场,北京、上海、河南的跨单位组合摘得男子场地团体追逐赛冠军,女子场地团体追逐赛冠军归属天津、山西、山东跨单位组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