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浙江U20男足“海归”严鼎浩挺低调

  提起严鼎浩,很多资深球迷也不熟悉,但在第十三届全运会足球男子20岁以下组的赛场上,他是为数不多的“海归”,浙江队的场上核心。

  小组赛首战四川队,尽管浙江队只是通过点球决战才以5比3惊险取胜,但严鼎浩的作用不容忽视:除了为浙江队在比赛第39分钟先拔头筹、策动点球外,他的跑动、策应、拿球带球、门前抢点都给对手造成了巨大的麻烦。赛后浙江队日本籍教练山本富士雄说:“严鼎浩在进攻端表现很出色,其实在前几次训练中,他就展现出了过人的组织能力和进攻技巧,相信在之后的比赛,他会更具威胁。”

  严鼎浩重要程度的另一个佐证是,在比赛第60分钟抽筋下场后,浙江队局面急转直下,第63分钟被追回一球,四川队更是在比赛第80分钟由周铭灏完成一记禁区外的“落叶球”,将场上比分扳为2比2平。按照本次全运会足球比赛的规则,两队直接进入点球决战。

  点球决战取胜后,一瘸一拐的严鼎浩长出了一口气,如果因为自己的体能不佳,导致球队输球,那遗憾就大了。“我是三天前才和球队会合的,之前一直在葡萄牙训练比赛,由于长途旅行时间很长,所以身体状况不太理想。”严鼎浩说。

  去年8月,严鼎浩加盟葡超豪门波尔图U19梯队,作为球队中前场的主力,表现出色,并在青年欧冠赛场上有亮眼的发挥。今年,1998年出生的严鼎浩已经顺利进入波尔图B队,距离入选一队仅有一步之遥。“在国外最大的提升还是对比赛的理解以及对节奏的把控,尽管欧洲竞争很激烈,但我坚信能够站住脚。”赛后严鼎浩对记者说。

  相比于很多效力于欧洲,各种新闻如纸片般飞回国内的,受关注程度很高的“海归”,有关严鼎浩的信息并不多,对此,少年老成的严鼎浩表示,还是想把更多精力用于赛场,至于其他,不是现阶段应该考虑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