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姑娘切阳什姐:家人为自己煨桑祈福

  2010年进入国家队,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切阳什姐为中国队拿到了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的银牌,她也成为我国第一位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藏族运动员。

  天津全运会,切阳什姐跟随青海代表团前来,她将参加女子20公里竞走个人和团体两个项目的争夺。

  对于天津全运会,切阳什姐说自己抱着一个乐观的心态前来,“里约奥运会之后,我也给自己放了一个假,休息了一段时间,多陪陪家人。”本届全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个人和团体两个项目的决赛将于9月3日和4日举行。切阳说,现在我在调整状态,准备迎接即将开始的比赛,“我6月才开始恢复训练,训练会有一些疲劳,但是状态还挺好的,现在就是在调整状态,迎接比赛的开始。”

  这是切阳什姐第二次参加全运会,上一届辽宁全运会,切阳拿到了女子个人20公里竞走的第四名,那一届比赛她没有进全运村。这次住进了天津的全运村,对于全运村也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全运村的设施、服务都很好,气氛也很足,心情很轻松。”

  切阳说,比赛前家里人会为自己煨桑、祈祷,祈求神明的赐福,希望自己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如果在比赛中拿到好成绩,家里人都会在一起唱歌跳舞,为我庆祝。“藏族是能歌善舞的民族嘛,家人都会这样表达他们喜悦的心情。”

  全运会田径项目即将开赛,调整好状态,用乐观的心态争取最好的成绩,切阳加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